•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党组书记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

时间:2023-11-22 09:01 来源:华阴检察

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干警规矩意识、廉洁从政意识,11月20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上讲台,为全院干警讲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

燕崇纲带领该院干警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党的建设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学习内容与检察工作实际,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树立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增强群众意识,自觉摆正与群众的位置,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自身职责,既要“有位”,又要“有为”;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严守纪律规矩。

二要做到“三慎”。做到慎独,自觉接受外在监督,自觉约束自己,做到表里如一;做到慎初,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终如始,系好“第一粒扣子;做到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小节做起,重视细行、细微、细节。

三要把好“三关”。把好思想关,坚持学原著看原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好权力关,敬畏权力,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把好生活关,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平静心态,注重家风家训,规范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意义重大,将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带头严于律己,时刻自重自省,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