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机关党支部进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20 10:55 来源:平安华阴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华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警深入辖区未来之星、开心春稻田等村镇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在校师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日常出行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过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让小朋友们了解信号灯和基本的交通标识,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交流,积极回答他们的问题,告诫他们要 “知危险、会避险”增强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意识。农村地区接送孩子的主要以摩托车、电动车为主,党员民警针对性地对“一盔一带”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诉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

同时,要当好家庭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家长听,告诉他们不戴头盔坚决不能骑车,当好小小“监督员”,监督家长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大家一起共同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