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装扮华山 播种春天

时间:2023-03-21 09:34 作者: 通讯员 王菲 安娜 孙元 来源:华阴市绿化委员会

3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阴市绿化委员会在秦岭北麓华山段以“装扮华山 播种春天”为主题,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华阴。

植树现场,大家在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与指导下,三五成群,分工明确,互相讨论研究技巧。扶树、填土、扶正、提拉、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全市600余名干部职工共栽植玉兰、红枫、白皮松、金枝槐等苗木3300余株。

现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义务植树是一种奉献,今后还将定期对新栽苗木进行浇水、除草等管护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华阴市为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增强全民增绿减霾意识、绿化美化意识、生态环保意识,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充分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结合实际,积极创新策划包装题为“爱绿护绿拥抱绿色”“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2个“网络植树”项目,提升全民履行植树义务的主动权、获得感,形成上下互动、全社会联动效应,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阴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面推动绿色发展为统揽,不断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覆盖率,促进造林绿化建设提质增效,为全面加快“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建设步伐,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奠定基础。2023年,华阴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80万株,栽植各类苗木150万株,目前,辖区内各镇办已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随后各部门、企业、学校等单位和社会团体将以各种形式陆续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