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五把安全锁”筑牢农村道路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22 17:08 来源:华阴交警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华阴交警大队以“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瞄准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锁紧“思想锁”,突出组织部署。大队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持最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事故防控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村交通安保工作中,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加大分析研判力度,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形势,分析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从管理方式、执法重点、勤务安排等方面查找道路交通管理盲区和薄弱环节,提高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锁紧“管控锁”,净化通行环境。采取多项举措,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一是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早、中、晚和夜间重点时段及农民赶集等重要节点,强化对农村重点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二是坚持全面整治和精准打击相结合,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天气走”的原则,将上下学、农村赶集日等作为重点时段,严查面包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格处罚教育一起,确保安全行车。

锁紧“排查锁”,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人、车、路安全隐患,针对农村地区道路多狭窄、视距不良和恶劣天气多发的实际情况,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陡坡、急弯和事故多发路段是否设立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交通标志是否齐全。同时,将隐患排查作为事故预防的基础性工作,通过会议强调、实地督导等方式,对隐患排查进行反复强调,坚持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锁紧“宣传锁”,营造浓厚氛围。一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警力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广泛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持续开展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栏等载体大范围、高频次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重点内容,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持续开展警示宣传,用好媒体平台,发布道路交通提示信息、曝光违法行为及事故案例等,向群众分析讲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其后果,提醒群众出行要注意安全,关注路况信息和天气变化,进一步牢固安全出行理念。

锁紧“安全锁”,规范执勤执法。一是树牢执法为民宗旨,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规范执勤执法,使用规范化用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查处,依法处罚,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态势,对轻微可避免的违法行为采取批评教育,劝导引以为戒。二是要求全体民辅警立足落实自身安全防护的各项要求基础上,开展执勤执法活动期间,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严实严密执勤站位,规范摆放反光锥筒、穿着反光背心,佩戴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单警装备,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