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前往华阴市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图)

时间:2023-02-22 08:32 来源:华阴检察

为了充分发挥驻所检察职能作用,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有序,2月20日上午,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崇纲深入华阴市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检查指导工作。

燕崇纲详细询问了在押人员的教育和伙食供应等基本情况,并向看守所领导了解了看守所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查看了驻所检察室检察信息化设备使用情况、检察台账、日志等工作资料。

燕崇纲对驻所检察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监所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守住监管场所安全底线。监管民警和驻所检察室干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切实提高责任感,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不折不扣履行好各自职责。

二是强化规范履职意识,确保执法司法规范文明。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看守所监管执法和派驻检察室的司法履职,提升“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意识,共同推进监管场所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

三是做实做细新增检察业务,推动驻所检察工作上档进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驻所检察各项工作,全方位履行好新增检察业务,如重大案件审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等,保障刑事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