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圆满完成2023年元宵节道路安保工作(图)

时间:2023-02-07 09:02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元宵佳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增多,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圆满完成了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加强政治思想,强化部署落实。大队结合当前春运后期辖区通行车辆、流量特点,对警力进行科学调配,周密部署,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元宵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科学部署警力,并做好近期开展的各项整治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共识,在工作措施、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元宵节安保工作措施。三是迅速动员全体民警继续发扬春节安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抓好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警力倾斜一线,全力疏堵保畅。大队成立2023年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以城区、华山景区为重点共设置8个执勤保障区域,14个执勤点,5个工作组,共抽调警力115人参战元宵节道路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辖区路面的巡逻管控力度,全面落实“警力随着天气变化走,警力随着警情走,警力随着特殊时段走,警力随着重点路段走,警力随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走”的有效措施,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秩序,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巡逻管控,严查各类违法。针对元宵节人流量、车流量可能急剧上升的实际情况,结合以往经验,合理部署警力,把警力安排车流量大、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路面,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一是结合“元宵节”期间酒驾易出现反弹现象,突出酒驾醉驾相对易发多发的时段、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织严织密管控整治网。二是加大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罚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群众在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通过“两微一抖一端”及微信视频号,广泛向人民群众宣传元宵节期间出行天气、路况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节日交通安全氛围。同时,结合元宵节期间民俗活动多的实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集市、车站进行面对面宣传,使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员充分了解交通法规的现实意义,充分认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

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应急能力。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排足够的警力接处警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强化疏导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防止大规模、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多车相撞事故、次生事故的发生,保障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畅顺、安全、有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