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森林派出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防工作

时间:2022-12-12 11:15 来源:平安华阴

近日,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逐步升高,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12月7日,华阴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林业、应急主管部门,对辖区重要峪道、森林防火管护卡点进行督查巡查、防火宣传等工作。

森林防火巡查宣防小组先后深入华山峪、仙峪、黄峪、瓮峪等防火管护卡点,就人员值守、巡查、扑火工具配备、防火知识培训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护林防火一线管护站点防火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倡议管护人员发动林区群众积极制止林区野外用火行为,举报涉林违法线索。要求管护人员在思想上认清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防护,充分发挥防火管护职能,加大对防火区域的监管,做好进山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活动中,联合巡查宣防小组对重要峪道、村组、周边居住的群众开展了防火宣传,通过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提醒群众谨慎用火,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巡查宣防,进一步消除了辖区火灾安全隐患,为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森林派出所将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对重点林区、峪道、风景名胜区等区域的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屏障,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