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扎实开展饮水安全排查 持续巩固安全饮水成果

时间:2022-10-08 10:37 作者: 记者 贾维 通讯员 王静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阴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饮水安全核心指标,深入开展到村饮水安全“敲门入户”大排查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大排查活动要求广大干部充分认识保障农村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巩固水利扶贫成果的头号任务,扎实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建全长效管护机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农村饮水工程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努力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和农村供水保障“双管齐下”,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活动的重点是“六查六看”。一查群众用水,看是否符合国家现行标准;二查供水工程,看取水、制水、消毒、入村入户各环节是否存在影响水质和正常供水的问题;三查安全隐患,看危险化学品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四查水质保障,看水源地巡查、水质检测监测是否到位;五查单村供水工程,看村规民约是否建立、管护责任人和管水员是否明确、集水井和水池等制水构筑物是否定时清洗、供水管网是否得到有效维护、水费是否收取、制度是否上墙公开公示;六查供水服务,看用水户明白卡是否发放到位,国家政策标准和饮水常用知识是否宣传到位。

今年以来,华阴市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茬推进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