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发挥行政审判职能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华阴法院召开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19 10:03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为加强行政审判与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9月14日下午华阴市人民法院召开了行政审判暨依法行政座谈会。华阴市人民检察院、16家行政机关及相关律师事务所派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刘卫斌主持,党组副书记郭军荣受万宏革院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综合审判庭庭长张钢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两年该院行政审判的工作情况,梳理、分析了行政机关败诉的原因及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促进依法行政的建议。参会人员针对会议主题积极发言,对该院行政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行政审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达成了行政机关要积极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协调,促进行政争议的实质化解的共识。

郭军荣代表该院对各机关、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明该院将从三个方面开展行政审判工作:一是充分认识行政审判工作的职能作用和价值,发挥行政审判对政府依法行政指引作用,注重行政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服务好社会和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加大与各行政执法单位交流、协调,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反馈机制;三是力促进行政机关最大限度的化解行政争议,从源头减少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为开创行政审判新局面,建设法治华阴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