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换位下访化民怨

时间:2022-08-30 15:28 作者: 通讯员:刘君孝 苏永强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华阴市委政法委信访门诊把群众上访变门诊工作人员下访,换位思考听民声、解民难,以此推动华阴市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

一是全员下访开展全市矛盾纠纷梳理工作。门诊工作人员配合各镇办综治、司法,梳理所在辖区矛盾纠纷情况,对梳理出的40余起矛盾纠纷,按纠纷类别、性质进行分类,综合研判。

二是换位思考,进一步寻找化解矛盾纠纷的对策。假如因洪涝天气,“我”的承包地被310国道排水渠洪水倒灌淹没;假如“我”的亲人在外打工过程中造成自身人身损害,“我”怎么办?如何维权?倒查纠纷根源,缩小纠纷范围,寻找平衡点,真正做到把上访群众当亲人。正如政法委主要领导经常说的:“当你对别人温柔以待,别人也会赠你以春风”。

三是利用现今便捷的微信功能,减少上访群众的诉累。今年的疫情仍在肆虐着人们,有的工作甚至依然处于停摆之中,我们的生活、出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大家都减少出行。但对于问题没有解决的上访者而言,更是煎熬。为此,门诊工作人员积极和上访当事人建立微信沟通渠道,嘘寒问暖,答复案件进度,协商解决办法,拉近了和当事人的距离,增加了互信,也奠定了息诉罢访的基础。

图片2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