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检察:纾解民忧 控申团队在行动(图)

时间:2022-09-03 08:44 来源:华阴检察

华阴市人民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办案团队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能动司法发展理念,满含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忠诚履职、踏实工作,把听民声、了民情、顺民意、解民难当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以过硬的业绩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好控告申诉检察服务,实现“三个效果”的有力统一。

一、树立良好作风,搭建亲民桥梁

近年来,控告申诉办案团队凭着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用发自内心的关心关怀,耐心、细致、周到地接待每一位来访人员,倾听其诉求,从情理法全方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2022年上半年来,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60件次,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二、能动司法救助,常怀为民之心

控告申诉办案团队不断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实现办理国家司法救助、刑事申诉、上级交办案件,受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数量、质量双提升。近年来,共计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3件,救助34人,发放救助资金27万余元。为更多案件受害人的家庭带来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受害家庭、“困境儿童”家庭、因案致残家庭重燃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三、提升工作质量,竖起规范服务

控告申诉办案团队坚持以办案规范化服务为标准,切实加强控申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将控申工作主动融入党委中心工作大局,深入开展控申业务规范化管理服务,做到法、理、情有机融合,深化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力做好信访案件矛盾化解和办案质量提升工作。对待群众来信来访,严格落实最高检规定7日内回复、3个月答复规定要求,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着落。认真落实办案公开制度,明确专人做好统筹检察公开听证工作,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