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市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将建成开放

时间:2022-07-25 10:19 作者: 记者 刘雪妮 文/图 来源:渭南日报


7月20日,家住华阴市南环路附近的王师傅早早起床,来到家门口新改建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锻炼。踩着柔软的运动步道、看着公园里的绿树红花、听着悠扬豪壮的豫剧、随手摆弄摆弄园内的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牌,心情轻松舒畅。“这个公园以前就是片绿化带,虽然给周边增添了绿色但几乎不具备游玩功能。现在新修的步道走上去像海绵一样舒服得很,走累了可以到健身器材上拉伸,公园里花也多了,还有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娃娃们来看一看、玩一玩,垃圾分类知识就学会了,这一改造可美了!”王师傅开心地说。

王师傅所说的,就是华阴市即将改造完成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该公园位于华阴市南环路与高速路之间,东起华岳路南段,西至太华路南段,总占地面积80余亩,绿化占地60余亩,原来是南环路边的一片绿化带,建设标准不高。为了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主题功能园,华阴市2021年9月份开始按照生活垃圾主题公园标准对此处进行改建。绿化采用灌乔木相结合,如今已基本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效果。园内新建了运动步道,增设了运动设施,并以“宣传分类知识,形成分类习惯,彰显分类时尚”为目标,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理念贯穿其中,垃圾宣传栏、知识牌、趣味游戏牌、各类垃圾分类小标语等基本建成,工人正在对个别尾留工程进行完善,一个“绿色环保、健康运动”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已显雏形。

樊女士家离公园有点远,但中午的时候,不到一岁的儿子不睡觉她都会带到这边转转,“绿化好,也凉快,新修的步道平坦延伸到公园各处,推着孩子也不颠簸。最主要的是公园内分类垃圾桶、各种宣传标语牌色彩丰富,特别吸引孩子。”她边抱着孩子摆弄园内的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牌边对记者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