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三化”推进律师网上阅卷工作

时间:2022-07-22 08:32 来源:华阴检察

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版上线运行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积极组织部门干警对电子卷宗系统进行学习,通过“标准化”制作、“规范化”执行、“多元化”服务,使律师网上阅卷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完美升级,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保障了律师的合法权益。

一、“标准化”制作电子卷宗。

制作侦查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卷宗,应当与纸质卷宗的内容、形式、顺序等保持一致。案件管理部门负责将统一受理的案件材料制作成电子卷宗并上传到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并对电子卷宗应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保证了电子卷宗制作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截至目前,共制作了电子卷宗778卷。

二、“规范化”执行阅卷程序。

该院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律师通过案件信息“掌上预约、查询及绑定”功能绑定代理案件,申请互联网阅卷,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设置电子卷宗律师信息水印,通过业务应用系统2.0版直接推送至互联网,实现律师阅卷“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共完成律师网上注册19人,接待律师网上阅卷19人次,成功办理律师网上阅卷申请19件。

三、“多元化”开展阅卷服务。

通过现场指导,案管部门对律师进行一对一培训并发放操作手册;通过电话指导,使外地律师也能轻松掌握操作方法。通过现场指导和电话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使律师对网上阅卷流程、阅卷范围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更加明确。

下一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律师网上阅卷工作,加强律师网上阅卷宣传力度、优化律师网上阅卷服务、保障卷宗清晰度和高质量,做到线上与线下卷宗无差别,切实解决律师异地阅卷难问题,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宗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