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18 09:44 来源:平安华阴

夏季社会治安严打严防严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华阴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保维稳、社会治安管控、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织密社会安全防控网。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群众安全感。

【百日行动】华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按照“网格化布警、动态中处警”的工作思路,由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各派出所采取巡防震慑与打击现行相结合的勤务方式,重点对本辖区各类夜市、美食街、烧烤店、串串店、小饭店、KTV等夜间人员复杂场所及案件易发地段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摸排矛盾纠纷苗头和不稳定因素,及时消除治安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550人次,检查夜市、烧烤摊97家;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巡特警大队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在城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公共复杂场所开展治安巡防,切实做到“全天候、控死角、闪警灯、见警察”,严密社会面治安动态控制,形成多警种联动的大巡逻防控格局;

强化暑期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华阴市公安局加大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警力部署密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积极开展景区、高速出口等重点区域夜间巡逻及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有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强化高速路口、景区周边及城区重点道路交通管理和车辆疏导,全力维护景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停车秩序;治安大队联合旅游警察大队、华山景区警务室落实日常巡逻防控工作机制,提升山上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拉客、载客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治安秩序。

全面清查消除隐患,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百日行动】华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强化涉危爆单位安全监管。华阴市公安局对辖区内加油站、加气站、寄递物流业、涉枪单位、烟花爆竹销售点、危爆单位等治安复杂区域进行不定期清查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际生产、经营活动之中,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至目前共检查危爆企业20家,发现安全隐患7处,整改7处;

强化日常消防监督检查。为全面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华阴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九小场所”和“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检查行动,重点对加油站、液化汽站、超市、村卫生室、宾馆以及城中村、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频次和力度,切实强化内部防范,提升防火能力;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教育从业人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增强群众及各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营造“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百日行动】华阴公安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加强排查力度。结合“一标三实”、“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基础工作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义警队伍为依托,组织社区民警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进村入户,建立矛盾纠纷合作联动机制,全面排查邻里、婚恋、经济、劳资等各类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对矛盾纠纷进行动态化、预警性管理;

加速度调解矛盾。完善接处警工作,落实值班所领导、民警坐班处警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快速应对、稳妥处置。对各类现行矛盾,尤其是一般治安纠纷,坚持快调快处,在查明事实、固定证据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调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前沿,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每一次现场处置纠纷矛盾,从好从快,力争群众的满意率在99%以上,截止目前排查矛盾纠纷140起,化解135起;

高质量解决纠纷。华阴市公安局制定了《华阴市公安局矛盾纠纷调解制度》,对调解程序、内容、行为等方面进行规范,实现矛盾化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组织派出所一线民辅警通过每周自学、派出所组织专题学习等方式,学习法律法规、群众工作方法,提高民警法律素养,并实行任务分解包干,将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排深、排细、查清,从而彻底解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