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以党旗“红”引领警察“蓝”筑牢健康“绿”——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守土尽责战疫情

时间:2022-08-26 10:19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近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华阴市公安局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闻令而动、全警投入,迅速启动响应机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以先锋在前的“硬核”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让警徽在“疫”线熠熠闪耀。

高位推动,尽锐出战。局党委坚决扛起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在抗击疫情大考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彰显公安力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组织全警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党旗所指,警心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要担当。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华阴市公安局在连霍高速华阴出入口和连霍高速罗敷出入口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卡口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让警徽闪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锤炼党性、铸就忠诚。

流调溯源,争分夺秒。局党委抽调10余名党员民警组成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全面开展流调工作。专班按照“7×24小时”运转要求开展数据核查研判,认真梳理分析,剥茧抽丝,与时间赛跑。针对上级反馈数据,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推送下发、核查排查,努力做到精确到人、精确到秒,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严守卡口,外防输入。华阴市公安局严格执行党员民警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警力前移、严防死守,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总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对所有进入华阴辖区的车辆和人员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人不漏车,坚决防止疫情从外地流入和扩散。同时,加强与卫健委、交运局等部门的配合,实行“点对点”交流,对发现的“问题”人员和车辆及时推送,精准管控,全力阻击疫情蔓延。

秩序维护,确保稳定。华阴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各核酸检测点执勤警力提前到岗,配合医务人员、志愿者,做好现场安保和服务群众工作。并提醒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带好口罩。向群众宣讲、解答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加大城区巡逻警力投入,持续加强对辖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力度,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坚决依法处置。全力堵住各种可能导致疫情传播蔓延的漏洞。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华阴市公安局党委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