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全力做好汛期事故预防工作(图)

时间:2022-07-19 16:08 作者: 通讯员 杨靖颐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靖颐)为切实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雨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华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部警,采取多项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雨季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严把“分析研判”关,提升“汛期队伍”战斗力。一是做好分析研判。 大队召开汛期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辖区汛期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密切与辖区气象、交通、应急等部门沟通,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补充和储备,切实做到主动应对、积极应对、有效应对。同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整治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措施。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汛期道路交通“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克服畏难情绪,全力以赴投入到雨季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中。三是强化应急备勤。为积极应对汛期突发情况,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动队,科学合理安排应急警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收集天气情况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保证警令畅通、通讯畅通。对因警令不通,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的等人为原因出现问题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从组织上,制度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辖区内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严把“源头监管”关,提升“交通事故”防范力。一是强化货运企业检查。大队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线,以当前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组织民辅警到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不定期检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轮胎磨损状态等基本信息,并督促各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遇暴雨天气时该临时停班的要坚决停班,切实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监管。二是强化重点路段排查。大队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逐一登记、造册,及时上报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汛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把“应急保障”关,提升“应急处置”协调力。一是完善应急预案。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完善汛期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管理,优化调度,进一步做好车辆、装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同时,大队以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为依托,以实施救援为重点,把汛期积水险情隐患排查整治放在防洪减灾工作的中心环节,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险情,快速反应,保证汛期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华阴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全力做好汛期事故预防工作(图)

严把“宣传教育”关,提升“社会舆论”引导力。大力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报道工作,一是强化网络媒体宣传。大队充分利用“两微一抖”等媒体平台,加强汛期暴雨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大力宣传雨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扎实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及时公布辖区路情路况和管控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二是强化执法阵地宣传。大队充分发挥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宣传阵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和驾驶人宣讲交通法律法规、汛期安全行车常识,同时利用各执勤点、整治点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宣传,向群众宣讲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违法行为,切实提高群众文明交通参与意识。三是强化重点路段提示。大队要求执勤民辅警在重要路口对过往车辆实行“一问二嘱三帮”原则,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并摆放警示提示标牌,嘱咐驾驶人听从交通指挥安全停车和行车,雨天路面湿滑,注意控制车速,谨慎驾驶,对驾驶人遇到车辆故障、爆胎等突发情况时及时给予帮助,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华阴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全力做好汛期事故预防工作(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