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亩产848.92公斤 华阴小麦再创高产

时间:2022-06-13 09:57 作者: ​ 记者 梁晓蔚 来源:渭南日报

6月9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7名省内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对华阴农场种植的15.61亩“郑麦1860”优质小麦示范田进行实收测产,亩产848.92公斤,再创高产。小麦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许为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东教授、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及种子管理总站负责人等莅临现场见证。

“郑麦1860”的试种和课题研发由陕西农垦大华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担,在华阴农场共种植400亩优质小麦示范田。专家组依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对该块示范田随机选点进行了实测,现场实收小麦面积15.61亩,共收获小麦籽粒13260公斤,杂质率0.60%,平均水分含量12.53%,折合亩产848.92公斤。

“郑麦1860”在华阴取得如此高的产量,主要得益于采用了滴灌水肥精准调控、小麦宽幅沟播等技术。同时,在去年强秋淋天气的影响下,华阴市及时调整秋播农作物布局,指导农户适宜选种,在保障应种尽种粮食作物的前提下,开展农技人员包村到户,分片区进行弱苗转壮、控制肥水及病虫防控,科学实施“一喷多防”,实现了小麦成产三要素协调发展,为创高产提供了科技支撑和精准服务。

下一步,华阴市将依托国家级小麦制种大县的区域优势,不断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针对不同优良新品种的特点,科学开展良种良法、节本增效配套技术的研究,积极创造高产典型,在有限的耕地上收获更多的粮食,为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作出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