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拓宽法律服务领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华阴市司法局设立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时间:2022-06-06 16:33 作者: 通讯员 贠亚茹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贠亚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论断,结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华阴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联合华阴市委政法委在华山创业创新基地设立了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高效、廉洁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拓宽法律服务领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华阴市司法局设立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华山创业创新基地位于华阴市华西镇东阳街道,是由陕西龙宇棉纺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投资的现代孵化企业基地,是全省目前唯一一家非政府投资、管理运营的综合性“双创”基地,是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人群创业交流的理想平台。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基地企业发展,华阴市司法局先后3次深入华山创业创新基地调研,了解基地的硬件配套、软件服务和技术平台服务等孵化功能;调查企业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发展需求。针对一些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及企业对法律服务的强烈需求等,华阴市司法局在华山创业创新基地设立了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充分发挥其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公证律师公益服务、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引导等职能。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立企业纠纷调解机制、企业维权联动机制、行政执法监督机制等,身处基地园区,贴身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拓宽法律服务领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华阴市司法局设立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企业公共法律服务站,采取明确专门领导包联,明确相关职能科室具体负责,人员由司法局干部、律师公证等法律专业人士组成的工作模式,深化营商环境法律政策宣传,优化涉企法律服务,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已先后2次组织多年担任企业法律顾问的律师对华山创业创新基地内的企业开展了一对一式的精准服务,从治理结构、制度建设、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为企业做了全面的免费“法治体检”,共为企业梳理出经营管理决策中的法律风险18条,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32条;为2家企业点对点处理商事纠纷,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制止和纠正影响企业发展的不当行政执法行为3起;联合华阴市工商联、华阴市工信局面向基地企业举办法治讲座3场次,引导企业依法生产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根据前期调研,华阴市司法局近期还将陆续在“华阴市医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华阴市58同城科创园”等企业聚集地设立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营造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