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政法 >正文

华阴: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图)

时间:2022-05-07 18:44 作者: 通讯员 马云 来源:华阴市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云)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华阴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热潮。

华阴: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图)

华阴: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图)

连日来,各镇村干部、民辅警进村入户走访,讲解典型案例和防诈方法,介绍养老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摆正心态,理性考虑和分析“保健品骗局”“高息返利骗局”“免费赠送骗局”“养生排毒骗局”“中奖骗局”等多种新型骗局,对一“小便宜”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收紧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华阴: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图)

“五一”期间,在华阴市举办的“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演出活动中,市委平安办设置宣传点,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诈手册1.5万余份;公安干警上台以案说法,生动活泼地宣传普及老年防诈骗知识,讲解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预防等知识,现场互动频频,宣传深入人心。

下一步,华阴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平台,将宣传行动走实走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真正使专项行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为专项行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