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成功预警劝阻一起虚假网络贷款诈骗案

时间:2022-02-14 09:49 来源:平安华阴

2月11日下午15时许,反诈中心民警在进行电话预警过程中,成功预警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

2月11日中午12时许,华阴籍王女士接到“00”开头的香港电话,对方自称是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可以为其进行免息贷款。王女士在无贷款需求的情况下,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添加了对方微信,并按照对方推送的下载链接,下载安装“官方创新版”贷款APP,并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贷款10万元。后对方称王女士银行卡号填写错误,10万元贷款金被冻结,无法正常放款,需要先缴纳5000元解冻金。

王女士正准备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的指定账户缴纳解冻金时,接到了我局反诈中心民警的预警劝阻电话,民警询问王女士是否接到诈骗电话,王女士告诉民警自己中午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为她办理无息贷款,她已经下载安装贷款APP,并申请了贷款,对方告知她银行账户填写错误,贷款被冻结,需要缴纳保证金。她已经备好资金,准备给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汇钱。民警告知王女士,她已经遭遇电信诈骗,千万不要给对方账户转钱,虚假贷款诈骗套路就是以银行卡信息填错为由,先要求缴纳解冻金,之后还会要求缴纳账户验证金、保证金等。

得知王女士就在华阴县城,民警让王女士尽快来反诈中心核实情况。民警现场为王女士核实下载链接和APP,让王女士明白她下载的APP为虚假贷款APP,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王女士醒悟过来,感谢民警及时劝阻。随后,反诈中心民警向王女士宣传了相关的防诈知识,并帮助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预警拦截功能。同时提醒其提高防范意识,并告知王女士预防各类诈骗只需要记住“给钱不要,要钱不给”。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