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三三三”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组图)

时间:2021-12-29 09:09 作者: 张洪涛 来源:华阴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华阴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建立常态化包联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新机制,有效地确保了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地落细。

包联区域清晰

按照包联小区楼宇分布和住户特点,细化为不同区块,相应成立了包联小组,实现了包联部门、包联区域、包联人员点对点,做到了包联部门、区域、人员“三个清晰”。

工作职责明确

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管控动态化要求,明确了包联责任人在开展日常入户摸排、人员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新增了应急处置职责。确立了按照户数实行网格化管理的工作措施,明确了疫情防控职责、应急处置职责、网格化管理职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常态化包联与动态化管理、全面排查与重点防控“三个结合”。

落实措施到位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要求各包联部门及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肩扛责任,勤勉履职,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措施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每一个环节。要求各包联人员不打任何折扣地服从工作安排,及时即时、认真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推脱。对因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责,做到了思想认识与落实要求、统一部署与部门实施、工作质效与追责问责“三个到位”。


编辑:闵欣茹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