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检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12-28 09:00 作者: 张洪涛 来源:华阴检察

12月27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莉集中传达学习了当前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暗访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进一步细化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全体干警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规范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工作与值守两不误。要加强督导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即时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防控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逐户逐人摸排调查,加强重点人员的跟踪防控。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实时登记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值守工作问责,对因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不力,造成后果的,将依法依纪强化责任追究。

最后,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燕崇纲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对组织负责。要以战时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规定,不打折扣地履职尽责。

二是坚持对人民负责。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发挥,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的每一个环节。

三是坚持跟踪督导。要进一步加大对值班值守和在岗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即刻即时解决,全力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注重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严格执行外出报备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检察干警应有的贡献。


编辑:闵欣茹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