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心理救助”暖人心

时间:2021-12-14 09:00 作者: 通讯员 马平英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申部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

李某某是一名不满14岁的女孩,因从小被父母弃养,故跟随经济不宽裕的外公、外婆生活。长期以来缺乏父母关爱,导致其性格内向,阴差阳错地成为一起刑事案件受害人。

该案件经刑检部门移送后,办案检察官进行外调,并根据李某某家庭实际情况,经依法审查给予20000元司法救助金。鉴于李某某家庭情况的特殊性,该院不仅给予其和家人经济上的救助,更是对司法救助进行了升级,对这种失去父母关爱又恰逢成长最关键时期的未成年人,检察官耐心地对李某某进行了心理上的抚慰和疏导,对其生活和学习进行了多方位了解,为其以后的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检察官与李某某外公也进行了深谈,从更好帮助孩子成长角度做了相关探讨,一致达成针对李某某心理健康成长帮扶方案,并计划对李某某开展长期心理干预和生活上的帮助。

华阴检察院干警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及时解民困,暖民心,提升司法救助层面,在物质救助的同时发挥女检察官优势,及时对受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救助。该案的办理不仅传递了检察温度,彰显人文关怀,而且竭力帮助未成年受害人及时走出心理阴霾,重新感受生活的阳光和希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