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宣讲《民法典》 为妇女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时间:2021-11-19 15:30 作者: 通讯员 杨惠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华阴市司法局:宣讲《民法典》 为妇女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惠)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全市妇女参与学习《民法典》,11月19日,华阴市司法局与市妇联共同开展全市妇女《民法典》婚姻家庭法律讲座,本次《民法典》宣讲面对的主体是基层妇女干部和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员,目的是提高妇女干部在工作中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宣讲中,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高峰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要内容,针对现实婚姻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和矛盾突出的问题重点讲解;对婚姻纠纷矛盾调解的技巧、调解方法、离婚冷静期制度等问题,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书本上的法律条文“活”过来、“动”起来,轻松愉快地对《民法典》相关的法律条文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中。

自今年华阴市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已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讲活动,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服务,对群众养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