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多措施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时间:2021-11-30 15:00 作者: 通讯员 荆伟峰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荆伟峰)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根据中省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近日,华阴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华阴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对全市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做出安排。

《华阴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从以下五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一是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共梳理出华阴市涉及中央层面及地方层面设定的7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并规定了清单之外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二是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取消了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将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为备案管理,对1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对5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服务。三是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先照后证”改革,将保留的登记注册前置许可改为后置,全面推行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允许“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对企业超经营范围开展非许可类经营活动不予处罚。四是推进信息归集运用,将企业登记注册、经营许可、备案、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信息及电子证照归集至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市统一、实时更新、权威可靠的电子证照库。五是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建立健全审管联动机制,持续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跨部门联合抽查、重点监管、包容审慎监管、信用监管等多种监管模式。

华阴市“证照分离”措施的实施,赢得了广大创业者的好评,创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名市、与华相宜人文福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