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11-24 10:25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依托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推动法治进校园,增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平安华阴、平安校园建设。近期,华阴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家事审理中心负责人肖鹏应邀参加法治报告专题讲座。华阴市望岳小学副校长张萍为肖鹏颁发聘书,聘请肖鹏担任华阴市望岳小学法制副校长。

肖鹏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围绕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法,如何规范自己行为,如何保护自己四个问题,通过问答形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要点,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好学生。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醒和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以开阔的心胸,宽容的方式处理问题。通过此次法律宣讲提高了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帮助小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价值观和科学的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