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7-03 10:03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7月2日上午,华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华阴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朱忠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朱忠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更大格局、更高质量、更强合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朱忠效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全市上下要紧盯各项任务,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着力解决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突出问题和矛盾,坚定不移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任务在华阴落实到位。二要坚持谋深谋细,高质量推动法治建设。今年依法治市委员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及创建省级法治示范市方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意见涉及全年各方面重点工作内容,时间紧,任务重。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薄弱环节,加快出台务实管用、具体可行的方案措施,因地制宜、逐层细化、精准有效地推进落实,确保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三要坚持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重视、真负责、真用心,做到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牵头抓总、统筹督促,各协调小组要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华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宝权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华阴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徐东汇报了华阴市2020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华阴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华阴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华阴市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努力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