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公布第一批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清单

时间:2021-06-28 15:58 作者: 通讯员 张璐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璐)日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探索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全面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促进华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华阴市公布了第一批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清单。

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全市行政执法单位对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进行了自查,安排市政府法律顾问对全市的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并将意见反馈给各单位进行再次自查,在此基础上梳理出了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185项(其中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123项,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62项),涵盖了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税务、水务、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应急管理、住房建设、自然资源等方面,市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守住安全底线前提下,将“不予处罚情形”的具体化、明确化,并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积极探索运用行政指导、批评教育、约谈提醒等执法方式,努力实现行政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华阴市公布第一批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清单的公布,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 “小过错、及时改、不处罚”,让“执法有温度”,鼓励市场主体及时自我纠错有着积极的意义。华阴市将逐步公布后续涉企一般性轻微违法行为容错事项批次,进一步推进落实包容审慎监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