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炎炎烈日 挡不住的脚步——华阴市公证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纪实

时间:2021-07-06 08:40 作者: 卫华莉 史小丽 来源:华阴市公证处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卫华莉 史小丽)6月28日早上,一位60多岁阿姨的敲门声打断了正埋头整理档案的我。“你好,这里是公证处吗?我来咨询个事!”。“你好,是公证处,你有什么事?请坐下来说!”。几句寒暄之后,这位当事人讲述了她和一位邻居阿姨之间的事情。

炎炎烈日 挡不住的脚步——华阴市公证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纪实

她的邻居是单位退休工人,已经八十多岁了,经常有病,老人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常年在外地经商,从不管老人,二儿子是下岗工人,也对老人不尽赡养义务,小儿子有间歇性精神病,不久前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疗。几十年的邻居,她经常对老人嘘寒问暖,时不时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给老人买药、帮助办理一些生活上的琐碎事,一来二去,老人对她有了依赖,想让她去照顾自己的生活,并把自己生前、身后事情托付给她,包括小儿子的部分生活事宜。可是她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去照顾老人和处理老人的一些事情,来公证处想让我们给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听完她的讲述,工作人员告知她,待考虑妥善,择日上门听听老人的想法,再决定下一步的方案。

炎炎烈日 挡不住的脚步——华阴市公证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纪实

6月30日,华阴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来到她们居住的社区,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解,老人居住的小区由于修路,车辆无法到达,无奈工作人员只好由那位来公证处的阿姨带路步行出发。炙热的太阳像火球烘烤着大地,空气感受不到一丝风的气息,散发着像是焦灼一样的气味,让人不由心烦意乱,工作人员用携带档案包遮阳,快步行走在通往老人居住小区的便道上,等到了老人家门口,工作人员已是汗流浃背。来到家里,满屋子简陋的陈设,无不显露一位被遗弃老人对生活的绝望,老人躺在客厅一张铁架子单人床上,空调挂在墙上近乎摆设,仅凭一台风扇驱散着热气。见到工作人员到来,老人起身坐起来,说明了来意,老人讲述了自己的想法,来公证处的阿姨也谈了自己的意见,她们双方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扶养人想提高费用说不出口,被扶养人还有自己的想法,看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给出了建议。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调和下,达成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几个小时的努力付出,事情终于有了结果,看到她们彼此满意的表情,工作人员心里深感一丝欣慰。

自华阴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华阴市公证处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对涉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公证事项,积极推出便民利民举措,通过预约受理,上门办证等措施,让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拓宽公证法律服务渠道,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性化的公证服务温暖人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