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清查整顿和考核管理工作

时间:2021-01-13 15:54 作者: 通讯员 赵福玲 杨荣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福玲 杨荣)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执业行为,净化执业队伍,规范运行准则,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创建“平安华阴”“法治华阴”。2021年1月4日,华阴市司法局组织全市58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召开了司法局法律服务清查整顿活动动员会议,会议由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杨荣主持,司法局副局长张文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荣组织学习了司法部《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规范》、华阴市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清查整顿和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华阴市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并对工作原则、清查整顿内容、具体安排、方式方法和活动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要求各法律服务所和个人进行自查自纠,并将自查报告及时上报。各法律服务机构要建立健全制度,特别是完善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行业行为,提高服务水平,限期整顿并将具体情况上报司法局。

张文颖对华阴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各法律服务所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立足于服务、遵循于法规、坚定于信念、强化于实效。对今后的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肯定工作成绩,但更要发现问题,实时解决问题;二要形成行业规范,明确规章制度,收费合理合法,不要因为贪欲和执念害人害己,影响法律服务行业形象;三是认清形势,对本次的清查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好自查自纠,有则立即整改,无则再接再厉,树立良好的基层法律服务秩序;四是加强督导考核,形成良性竞争机制,优胜劣汰的评选方式长期进行;五是提高个人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态度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并让工作者得到合法而丰厚的报酬。

会后,司法局给参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陕西省基层法律服务制度汇编》等法律知识读本共50余本。通过此次基层法律服务清查整顿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强化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遵章守纪、规范有序的执业意识,规范了基层法律服务所机制机构建设,使基层法律服务行业更加规范,服务水平更加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