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公安:治安大队组织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图)

时间:2020-11-26 08:43 作者: 通讯员 周霄婧 来源:平安华阴

华阴公安:治安大队组织业务知识专题学习

为更好地做好群体性治安事件处置工作及信访工作,11月25日,华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为主题,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公安机关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规定》、《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诉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制的指导意见》(三十二条)及《信访条例》。

会上,大队长郭建军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公安机关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规定》,对《规定》中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职责、行使职权、遵循原则及管制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并着重对公安机关在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的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他结合相关案例针对如何处理缠访闹访、违法聚众滋事事件,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了《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处置信诉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制的指导意见》(三十二条)及《信访条例》。

学习结束后,郭建军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此次培训内容学深、悟透,要认真学习各项条例内容,依据条例内容及时处置群体性事件问题,提高民警自身处置能力;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法规的解读,积极宣传《信访条例》,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和合法的途径反映其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做到有话好好说、有事按规矩办。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民辅警处置群体性治安事件和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信心与责任感,提升了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为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信访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