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市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0-10-22 10:46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152

渭南政法网(华阴公安讯)10月19日上午,渭南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华阴市立即召开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市委组织部长刘大可、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国栋、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武俊兴主持。

首先,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平安对近期平安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要运用入户走访、悬挂横幅、LED屏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二是做好禁毒摘帽验收工作。省禁毒委本周将对华阴市“毒品重点管理县(市)”进行摘帽评估验收,要求各镇(街道)和成员单位做好宣传、管控及基础工作;三是坚决整顿信访秩序。做好各类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并对重点人进行依法答复和固定证据,对非正常上访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武俊兴指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华阴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面临省“三率两度”年终抽查测评,各镇(街道)和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高点站位,在完成上级各项指标同时,要奋力争创“平安鼎”。一是是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省、市三个文件精神。即:中共陕西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市、区)进行认定和重点管理的办法的通知》、《渭南市2020年度县(市、区)平安建设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和《陕西省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及授“平安鼎”实施办法(施行)通知》。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全力在年终考评中争先进位;二是要迅速动员,全面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工作。要做严“打”字,严控各类案件发生;做实“防”字,切实加强社会治安大巡防;要做活“调”字,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细“管”字,突出抓好重点人和重点行业管控;做优“宣”字,奋力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三是要注重实效,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承担主要考核指标的单位,要全面梳理各类隐患,做实做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四是要关注重点,补齐短板和不足。全面做好禁毒迎检和信访稳定工作。五是要持续用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深化“六清”、谋划“六建”,严把“质量关”“进度表”,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松。要着眼于常治长效,谋划建立健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加强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常效长治。六是要畅通信息,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各单位要增强信息报送工作的主动性,实时关注工作动态,做到及时撰稿、及时上报。市委平安办、市扫黑办将不定期对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进行督导检查,有效掌握工作开展进度,保证工作的高效顺利完成。

会后,各成员单位都立即召开了动员会,以时不我待的劲头进行全面入户大走访。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157

微信图片_20201022100202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