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精准施教 重点培训——华阴市公安局举办行政执法培训(图)

时间:2020-09-11 08:36 作者: 通讯员 郑斐 来源:平安华阴

137302_700x700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民警的执法水平和执法能力,提升全局行政执法质量,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根据法律实战大练兵的安排,9月9日晚,华阴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培训夜校活动。培训由法制大队民警付亮军主讲,参加培训的有部分机关民警和基层办案单位的负责人、法制员、新警70余人。

培训中,付亮军根据基层的执法需求,结合发案特点,以基层办理案件较多的吸毒类案件和伤害类案件为课题,对参训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他以规范案例为模板,分别从两类案件的受理到结案,每个环节,每个程序逐项讲解,同时对法律文书填写,笔录制作,证据固定以及强制措施使用等容易出问题的方面进行重点强调,并将此类案件适用的法律条款、司法解释、相关规定贯穿其中,使培训更具专业性和指导性。最后,他还将自己在基层十余年办理此类案件的经验和心得分享给大家,为受训的新警提供新颖的办案思路和方法。

此次授课内容实用性、针对性强,是对基层办理此两类案件质量不高的一次精准施教,受到参训民警的欢迎。也进一步推进了市公安局行政案件办理的规范化程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