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狠抓“五个不放松”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图)

时间:2019-03-15 10:36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 )为进一步做好辅警队伍管理工作,全力确保队伍不发生违法乱纪的问题,华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辅警队伍管理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强化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整体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

一、狠抓思想建设不放松。大队不断加强对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以辅警不规范执勤案例为反面教材,要求全体辅警认真学习并深刻分析其原因,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意识、侥幸心理,严明廉洁纪律,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切实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用,确保风清气正,不断提高辅警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

二、狠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大队定期组织全体辅警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等相关内容,使全体辅警深刻认识到“执法为民、立警为公”的重要意义,全面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同时,利用每周例会时间,组织全体辅警重温《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使辅警能够自如的应用法律法规来纠正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辅警队伍的业务素质。

三、狠抓作风建设不放松。针对辅警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作风松散、执勤不规范、临时观念等问题,大队积极组织全体辅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制度,深入开展细致的自查自纠,使辅警队伍人人受警示、人人受触动、人人受教育。同时,要求全体辅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并反复强调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处,不姑息、不纵容,以铁的纪律和铁的规矩管理约束队伍。

四、狠抓规范执法不放松。大队要求全体辅警在执勤时,要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规范着装、规范装备、规范言行举止,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良好的自身形象。同时,针对辅警的特殊身份,明确界定了在执勤过程应该履行的职责,不能单独执法,严禁超越职责违规行使权利,确保了全体辅警在辖区交通管理工作中履职到位而不越位。

五、狠抓考核评比不放松。大队不断健全完善考核办法,对辅警人员的政治思想、纪律作风、依法执勤、业务工作、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评比,以科学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辅警工作热情,提升辅警工作实绩,增强队伍的争先争优意识。此外,为充分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大队建立完善的奖励制度,对辅警队员工作实绩突出,深度挖掘大队辅警在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予以专门的通报表彰,并号召大队辅警向先进榜样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