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强化战时队伍管理提升队伍战斗力

时间:2020-01-10 10:59 作者: 通讯员 张峰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峰)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为进一步夯实队伍管理基础,做好迎接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准备。华阴交警大队积极研判当前形势,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狠抓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扎实做好“春运”安保及当前各项交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一、强化战时爱警护警,提升队伍凝聚力。一是坚持科学用警,强化勤务保障。当前各项交管业务到了收尾迎新的重要阶段,大队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和安排执勤警力,及时掌握民警身体健康状况,加强警力轮换,做到轮岗快、倒班勤、周期短,保证民警充足的休整。二是加强暖警爱警。通过节日慰问、提升待遇、表彰奖励,以及为民警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等,营造拴心留人的温馨警营。三是加大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力度,支持民警依法履行职责,对恶意阻挠执法、袭警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移送公安机关,确保民警执法权益不受侵害。

二、严格执勤执法,提升规范执行力。大队要求全体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时认真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工作规范,必须始终秉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理念,坚持规范执法,切实减少执法随意、执勤用语不规范、态度不好等突出问题,提高执法质量。同时注重“人性化”执法,在执法时要宽严并济,对严重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对轻微违法以说服、教育为主,做到先纠正违法行为后处罚,罚教结合,坚决防止因执法不规范或执法生硬问题引发矛盾激化。

三、紧抓思想业务教育,提升队伍战斗力。大队持续抓好干部素质提升工作,立足实战引领、岗位需求,突出实战,兼顾全面,做好队伍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一是坚持线上学习,线上通过交警网校、学习强国APP、党建云平台等在线学习平台,将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工作中,有效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二是突出线下实战。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定期组织学习路面执勤执法各项规定和信息化应用等业务知识,及时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教促学、以练促战,实现全员警务技能体能素质明显增强。三是坚持谈心谈话。针对日常工作持续时间长、工作任务重民、辅警压力大的工作实际,强化心理疏导,通过思想分析、谈心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在思想上为民警、辅警减压、鼓劲,促进队伍战斗力有效提升。

四、突出问题整改,提升队伍成长力。大队将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相结合,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尤其是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其表现形式和具体原因,重点解决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法不规范、说话不文明、态度粗暴和存在特权思想等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把民警的执法行为纳入规范、有序的发展轨道,使民警真正做到严格、公正、文明、高效执法,切实提高民警的依法行政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