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以考促学 以考促练 华阴公安举办辅警基础理论法规考试(组图)

时间:2020-08-13 10:19 作者: 通讯员 谢磊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1Y1A709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谢磊)为进一步将实战大练兵活动推向纵深,全面提升公安队伍整体业务技能和实战水平,按照每周夜校“充电”一小时活动形成的长效机制,8月12日晚7时,华阴市公安局举办辅警基础理论法规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练,助力辅警队伍强素质、砺精兵、显成效!

考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法律法规知识、警务实战技能、科技知识等,形成了由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题型组成的80余道试题。

1Y1A7069

考前,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考试纪律等,并要求政治处提前下发考试通知,明确试题范围、参考人员、考试要求等。开考前,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江强调,本次考试是对夜校“充电”活动的一次延伸,是对前期开展实战练兵培训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每周夜校“充电”一小时活动机制的一项举措,要求全体考试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仔细审题,细心答题,遵守考场纪律,通过考试这种形式查找自身学习短板,在后期的学习中补齐短板,促进理论知识水平提升,并预祝所有考试人员取得好成绩。考试中,全体人员都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提前入场,认真答题,无人员随意走动、喧哗,全场一片沙沙作响的答题声,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结束后,政治处组织专人阅卷,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考试成绩,并将通过考试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上报局党委,为局党委下一步开展辅警实战练兵活动,明确教育培训方向。

1Y1A7132

1Y1A71001Y1A71021Y1A7135

全局300余名辅警参加考试。考试设局机关会议室为主考场,各所队会议室为分考场。机关及巡特警大队全体辅警110人在主考场考试,其余人员分别在各自分考场考试。

1Y1A7118

借用考试的形式,有效激发了辅警队伍的学习热情,检测了辅警队伍近期实战练兵成果,也让他们知道了自身在政治理论知识和警务实战技能方面还存在的不足,明白了学习永无止境,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学习,才能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需要。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