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检察统计 再创佳绩!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发出贺信

时间:2020-07-21 09:03 来源:华阴检察

近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发出贺信,对华阴市院2020年前半年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情况工作开展取得“零差错”优异成绩,达到了省、市院对案件信息规范性“零差错”目标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该院检察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该院能够牢固树立高检院、省院要求的“案卡填录就是办理案件,规范填录就是规范办案”理念,形成“抓数据质量就是抓办案质量”的共识,为渭南地区案卡填录规范化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检察统计 再创佳绩!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发出贺信

今年以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将检察统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立足岗位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水平。

抓牢定向培训

推进系统全面应用

制定全员培训方案,举办多次全员培训会,采用按条线分步实施、全员参与、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等方式,确保培训学习不走过场,确保各办案部门熟练掌握操作与流程,及时纠正不规范操作行为,并对各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在填录案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反复强调,确保案件信息填录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做好定期通报

强化执法案件监督

做好日常案件信息填录、审核工作,对存在的不规范填录现象进行梳理、提出建议,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人。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期通报,要求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防止相同的不规范填录问题重复出现。

严格日常监管

提升业务数据质量

将案卡填录质量纳入案件质量评查和检察人员绩效考核,提高案件承办人规范填录案卡的意识,倒逼其将案卡填录工作作为规范办案的基础,及时、准确填录案件信息,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

检察统计 再创佳绩!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向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发出贺信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刚朝在收到贺信后,对案管办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案管办也将以此次贺信为起点,立足检察统计监督职责,不断促进本单位检察业务精细、精确、精准化依法规范办理,为检察工作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