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检察 >正文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时间:2020-07-21 09:04 来源:华阴检察

民法典的颁布意义重大,不仅积极回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司法新需求,更为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提出了新目标。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在全体干警范围内迅速掀起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热潮。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近日,第二检察部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忠的带领下,再次集中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杨忠副检察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民法典在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权等7个方面的内容;二是要明确努力方向,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做好普法宣传,围绕《民法典》实施加大普法力度,让遵法守法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民法典的颁布将会极大推进我国民事立法的体系化,完善法律体系,为公正司法提供法律遵循,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提供法律保障。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通过学习民法典,更新了知识储备,清理了经验盲区,弥补了知识弱项,提高了民事法律专业素养,为更好推动第二检察部民事、公益诉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