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李秦

时间:2020-06-30 10:13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从军营到警营,从军装换警服,身处街村巷落,扎根基层一线,他用忠诚守护着辖区的稳定和谐,5年如一日,一步一个脚印,用坚守和执着护佑辖区安宁。

李秦,男,汉族,陕西华阴人,中共党员,出生于1980年10月,1998年12月应征入伍,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转业分配至华阴市公安局桃下派出所工作至今。他踏实敬业,真诚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维护辖区稳定、百姓的安居乐业做出了贡献,2015、2017 、2019年被华阴市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

一、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和执着诠释对党忠诚

自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以来,李秦同志始终牢记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朴素情感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在任何时候都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是在逢节假日华山西峰索道执勤安保点、还是基础信息采集的田间小路上,还是抗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场,都有他坚定的身影,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毅然决然得冲在最前,担任冲锋的“逆行者”。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李秦同志自2015年来到桃下派出所工作后,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党员标杆风范。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布了辖区,辖区没有他不熟悉的事,没有他不了解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的厚实而富有意义;正是凭着这份对工作的执著,他很快融入村组、打开了工作局面,赢得了各方面的好评和辖区群众的爱戴。2020年疫情防控处置的第一线,他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在每一次盘查武汉来华的车辆或者人员,他都是与湖北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随时有被感染的可能,但他从不畏惧,冲锋在最前面。他关心战友们的安全,每天都不忘督促大家测体温,出警后及时消毒。而他却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一个多月回不了家,对于家人、对孩子他心存愧疚,但他无怨无悔。他说:我已经在党旗下宣誓,党员就是旗帜,就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三、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基层基础工作是派出所的主业,桃下派出所所辖面积大,常住人口多,辖区情况复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精神病人管控、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任务量大,工作繁杂。李秦同志立足岗位实际,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投入到工作中。2020年4月按照市局要求,开展入户信息采集工作,他包联的是兴乐坊村,在面对兴乐坊村人口基数大、家族人数较多、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下,他为了尽快的完成信息采集任务,他身体力行多次与村组干部沟通联系,几次村民同意采集了,最后他入户,村民又反悔了,多少次趁村民晚上劳作回来,他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伺机”入户进行信息采集,为此他吃了不少的闭门羹,正是凭着这种对工作勤奋、这种“自讨苦吃”的精神,让他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在兴乐坊村的全覆盖,得了单位领导和辖区群众的满意和称赞。

李秦同志始终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来约束和警醒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