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党旗在华阴警营飘扬】优秀共产党员李江涛

时间:2020-06-29 09:05 来源:平安华阴

{作者按}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他的人生格言。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人生价值的追求。他以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对本职工作无比热爱,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

李江涛同志,男,38岁,中共党员,2015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华阴市公安局华西派出所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偏远的农村派出所,认真履职,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热爱工作,恪尽职守,诚恳待人,以实际行动在基层公安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派出所全体民警学习的标杆。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

为了有效的提高自身素质,五年来,李江涛同志牢固树立了执法为民的思想,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一方面,本着从实际出发,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他加强了对《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他求真、务实、务业,忠于职守,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干工作,做保一方平安平的忠诚卫士。

中流砥柱,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显著

作为派出所的中坚力量,他参与成功的侦破了多起案件,2017年侦破了“孙某远被诈骗案”,并协助侦破3起网上追逃抓捕任务;2018年参与了破获6.15乔某良、王某飞团伙流窜盗窃电动车案件;全年参与辖区治安各种纠纷的调解工作等50余起,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的稳定。为了完成“一标三实”信息核实工作登记。他利用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加班加点,入户走访辖区9个行政村,登记录入住户信息,确保了“一标三实”工作的按期完成。在信息采集工作中,他工作积极主动,不分昼夜,放弃休息,工作表现突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成为该所此项工作的顶梁柱,为华西派出所在全局专项工作排名中立下了战功。

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他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种好“责任田”,在日常警务活动中,处理辖区群众纠纷中总是少不了他的身影。做好辖区出警巡逻、辖区调查走访、辖区治安宣传、案件信息收集录入上报、案件办理等工作加班加点连轴转成了他的日常工作。他认为要想使发案率下降,就必须重点抓治安防范,在“防”字上下功夫,不是发了案件才去处理,而是防范于未然。通过对辖区治安形势的了解,加强治安巡逻。他坚持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治保主任例会;坚持每季度向辖区开展一次防火、防盗、防毒、防治安灾害事故和维护社会稳定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教育;坚持每季度向辖区群众报告一次治安情况,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群众安全防范措施得到明显加强。华西镇处在与大荔县,渭南市华州区交界处,人员复杂,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区域,针对这一现象,为维护辖区安宁,他积极与各村治保会联系沟通,在全面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加大了对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训诫和依法惩处的力度,增强了整治的社会效果。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上,他煞费苦心,细心组织,在摸清各村“三老”人员的底数和情况的基础上,从中选择具有较高文化层次、较高组织能力的人员作为重点发展对象,物建成为信息员,不断壮大群众巡防队伍;物防建设方面,积极与辖区各重点单位和村庄协调联系,完善各治保会的配合,发动辖区各村各单位安装各类防盗设施,实现了实时控制,得到有效监控,有力的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在坚持巡逻打卡常态化的基础上。辖区的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逐家提醒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逐户开展预防电诈宣传和禁毒知识宣传,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李江涛同志克己奉公,乐于奉献、勤劳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全所老中青三代民警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同样的作用。成为华阴市公安局华西派出所的一面鲜红的“旗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