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市公安局“党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0-06-02 11:09 作者: 通讯员 郝泽超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郝泽超)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华阴市公安局充分认清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局大势、把握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按下“加速键”,五项措施发出决战全胜的“总动员”,确保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提供了总遵循总指导,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组织领导上再发力,在斗争措施上再优化,切实发挥党员民警尖兵利刃作用,以更加有效的履职尽责体现政治担当,以更高水平的安全保障体现人民立场,以更大勇气的除恶务尽体现斗争精神,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

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加强涉黑涉恶线索的深度排摸和精准核查,用好“7×24小时”群众举报的受理机制,大力加强各类线索的全面收集,特别是行业领域的重点突破,严格执行及时核查、按时反馈等工作规范,对目前尚未有查处结论的群众举报线索,督促逐级负责,确保应查尽查;对已经查实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快立案侦查,加快转化成案。

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继续坚持“稳、准、狠”不动摇,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确保打深打透,不留死角,坚决把黑恶势力扫荡干净。坚定主责主业不动摇,在警情分析研判、加强执法办案规范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成效,努力再突破一批难啃之案,再深挖一批蛰伏之徒。

进一步聚焦综合治理。坚持治标治根、削减问题存量的同时,同步加强源头防控、严控隐患增量,为促进长效治本赢得更多的空间。看好人控重点部位,主要对那些游离于黑恶犯罪边缘的社会闲散人员,以及灰色地带的小娱乐场所,加快研究创新管理新模式,着力提升专业打职业、管理控输入的能力。管行业治领域,对可能滋生黑恶犯罪的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旅游、KTV、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特别是新型非法金融活动场所,继续加大攻坚整治力度,努力斩断黑灰产业链条,营造清朗社会治安环境。

进一步系统建章立制。系统总结经验,固化制度规范。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成功的“技战法”,丰富扫黑除恶“工具箱”;对现阶段如何做好案件统筹侦办、重点领域防控、部门协作联动、专项督查督办等工作进行再规范,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