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组图)

时间:2020-05-25 10:11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今年“五 一”小长假,由于受到假期天数多、天气总体良好、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广大群众探亲访友、自驾出游需求大大增加,出行人流量、车流量的增多,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全力做好“五一” 小长假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队紧密结合“保平安 促发展”攻坚行动,周密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部位管控,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奋战在执勤一线,有力的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省总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协调会。为确保“五一” 小长假期间华山景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省交警总队马忠孝副总队长亲自对华山景区节前道路安保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华山景区所属华阴交警大队及周边潼关、大荔、高交大队召开华山景区“五 一”道路安保暨“保平安 促发展”攻坚行动联席会,会议对景区车辆停放、危化车辆管控等工作进行了逐一部署落实。同时,大队专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指挥部,制定了安保方案和预案,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包片督查、中队领导包段管理、一线民警包点定责的保畅通、保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紧盯源头、强化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节前,大队按照“人车路”三个重点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即:对所有旅游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要求他们在出车前做好车辆安检工作,确保车辆在危险路段行驶时不出问题;对景区所有旅游专线车辆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车辆一律禁止营运;对景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进行分类建档立卡,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一时难以治理的,设立了安全提示、警示牌,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近端管控、远端分流,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大队结合以往道路安保工作经验:一方面采取近端管控,即在西潼高速华阴出口、华山北站、华山火车站、宝莲灯环岛、玉泉路及游客中心各出入口等华山景区周边路段及路口通过设置固定执勤点,进一步加强对人员、车辆的查检,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重大违法行为。同时,依托摩托车流动小分队对交通秩序混乱、拥堵严重的路段、路口及时予以疏导;另一方面,大队在宝莲灯环岛、310国道罗夫中队执勤点放置“分流绕行”提示牌的基础上,积极向支队汇报,请求协调华州、潼关和西潼高交三个大队对过往华阴辖区的大货车及危化危爆车辆在经由华州或潼关驶入华阴境内时,提前对其实施远端分流。如遇必须经过华阴辖区的危化危爆车辆一律由西潼高交大队引导从高速公路通行,从而确保华山景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大队对自驾游车辆采取阶梯式管控模式:即车流量未饱和状态,全部停放景区规定停车场;车流量饱和状态,立即开放周边企事业单位停车位;车流量超饱和状态,立即启用华山景区周边主干道非机动车道作为临时停车泊位,全力确保华山主景区道路畅通有序。

强化宣传、打造舆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积极借助市广播、电视台、景区广播和大型LED显示屏等,广泛开展旅游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依托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旅游天气路况信息、天气状况等内容,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段和出行注意事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路面执勤散发传单等形式,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广大游客及过往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以民为主、热情服务,树立华阴交警良好形象。“五一” 小长假期间,大队要求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外地旅游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以教育为主,指明行为,劝其改正。另一方面,大队按照“就近支援、快速处理、保证畅通”的原则,在华山景区设置一个事故处理小组,对小长假期间轻微的交通事故实行处置快处快赔,让群众面对“堵心”的交通事故更加舒心。在五一执勤期间,我们中间还发生了很多暖心的小故事,例如:罗夫中队民警深夜帮助聋哑人士;岳北中队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华山中队民警帮助老人过马路等好人好事数不胜举,正是这样一件件小事,赢得了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的一众好评。

在这五天里,上至大队领导,下至普通民警,每天早上7时上岗,晚上11时下岗,中间换班就餐,不畏困难,不畏疲劳,连续作战80小时,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尤其是5月1日至3日,辖区气温超过30摄氏度,高温下执勤民警们一个个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无数次,无一人中途离岗,确保了节日期间,我市范围未发生一起重大伤亡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游客因交通管理工作而投诉事件,未发生长时间交通阻塞,交通秩序良好,圆满的向辖区群众和过往游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