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华阴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时间:2020-04-24 08:44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2020年4月23日上午,陕西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视频调度会。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思泓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并做安排。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带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本院成员部门法官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本次会议。

华阴法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思泓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定力和韧劲;进一步攻坚案件审理,实现保质加速,汇总梳理难点堵点,积极研究对策,运用跟踪指导、领导包抓、专案专班等机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审得快、判得准、打得狠,提高办案质效;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涉黑恶案件涉财产执行,要加大查控财产的力度,确保执行到位;进一步着眼长效常治,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促进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尽快转化为制度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会议结束后,华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本院成员部门法官干警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杜绝“松口气”、“交差过关”倾向,坚决杜绝小胜即满的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各自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要求以及省市会议要求,进一步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六清”行动要求,严把立案关,对正在办理和已办结案件深入摸排黑恶案件、“套路贷”案件、违法放贷案件线索;通过“一案一整治”要求,对审理案件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问题隐患,通过司法建议形式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实现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