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新闻 >正文

华阴:“四个务必”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0-05-07 09:30 作者: 李娜 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

近期,华阴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十六届市委第四轮1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分别参与指导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做到“四个务必”,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务必深化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问题根源,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整改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及时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务必高度警醒,查找问题症结。针对巡察反馈的主要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按照市委巡察办制定巡察反馈意见签收单,全盘照单认领,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整改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精准发力。并针对反馈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做到标本兼治。

务必动真碰硬,确保扎实整改。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最终看结果。要求被巡察单位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项梳理归类,开展专项治理,做到真碰、真改、真抓,建立巡察反馈整改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按时高质量报送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落得实,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

务必举一反三,深化成果运用。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深化成果运用。研究制定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整改落实与主体责任落实、机关作风提升、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堵塞漏洞,巩固巡察成果,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