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司法 >正文

华阴市扎实安排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图)

时间:2020-05-15 16:23 作者: 通讯员 郭晓军 来源:华阴市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晓军)为了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收官之年考核验收工作,确保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5月11日,华阴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了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动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安排。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段宝权作了讲话,副市长王平安主持会议。各镇(办)、市委依法治市各成员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中层以上负责人和各司法所所长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段宝权总结回顾和肯定了华阴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的工作,并就做好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方向、保持定力,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准确研判形势任务,进一步夯实普法工作基础;要聚焦职责使命,落实责任,凝聚合力,着力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取得新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每个执法者和国家工作人员都有普法义务和普法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谁来普法”“怎样普法”“在哪普法”等重点,自觉做到“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执法司法部门要加强对诉讼参与人、行政相对人、利害关系人以及相关重点人群的政策宣讲和法律法规讲解,向执法对象、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释法说理、解疑答惑、宣讲基本法律知识;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精准发力、开拓进取,扎实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考核内容和分工要求,精心组织、夯实职责任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突出特色、宣传典型亮点。

王平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认真对照验收任务,按照“六有一会”(即有组织、有安排、有职责、有资料、有看点、有亮点,会创新)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和督查,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迎接上级“七五”终期考核验收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局长苗健宣读了《关于做好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从验收内容、对象、时间、方式、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周密安排部署了“七五”普法终期考核验收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