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图)

时间:2020-04-28 15:40 来源:华阴市人民法院

4月27日上午,华阴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饶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凝结着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是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路线图。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责,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目标,长远谋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按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采乱挖、乱砍乱伐、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推动生态持续好转,奋力谱写华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为主线,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状态和作风,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为建设华阴国际山水生态文化旅游名市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