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步走”开展“五一”假期宣传活动成效好(组图)

时间:2020-05-06 08:52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华阴市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高蕾)今年“五一”假期自5月1日至5日,共5天,是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小长假。小长假期间,华阴交警大队在做好道路安保工作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一盔一带” 主题宣传,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全媒体、多层次、立体化的传播矩阵,营造节日良好出行氛围。节日期间,大队共公布交通违法典型案例2条、推送预警及出行提示5条、开展“路面大直播”活动3次、推送微博34条、微信11条、制作推送抖音短视频4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一步走,抓好部署落实。五一前夕,大队严格落实部省市各级交管部门的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五一”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细化了工作任务。要求各执勤单位要认真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宣传部门要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会同相关部门督促辖区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五一”期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行精心部署,确保宣传起到良好效果。

二步走,抓好媒体提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大队结合华山景区交通通行情况,向社会广泛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温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选择好线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并通过网络媒体、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公布辖区常见拥堵路段、危险和事故多发路段,提示出行高峰时段、绕行建议,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同时,大队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平台信息发布优势,向社会公众发布以“节日警相随,五一我在岗”为主题的交管工作信息动态、以及不文明违法行为曝光等图文信息,方便群众咨询实时路况,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三步走,抓好联动直播。大队依托“一直播”平台,分别以“‘焦’警教你玩转华山”“周末夜查酒驾”“‘一盔一带’安全常伴”等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对旅游交通安全和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全程直播,采取与广大网友互动的方式,广泛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警醒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期间,宣传民警通过在华山景区游客中心主干道区域开展现场报道,播报路况信息、介绍交管措施,以及攀登华山旅游路线等内容,为群众提供实时、实用的出行向导和指引;通过在城区主干道开展酒驾查处直播,让群众直观酒后驾驶危害性;通过在华岳大道电信十字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让群众了解系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四步走,抓好抖音短视频宣传。 目前,抖音短视频关注度高,受众面广,大队积极顺应这一时代潮流。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精心设计编排了各种形式和内容的短视频通过抖音平台发送,引起了网友高度关注,期间视频播放量达6 万余次。期间,民警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演绎了如何“泰坦尼克式”系安全带法,让群众在开怀一笑之余,了解到安全带的系法和重要性;通过监控视频曝光与现场劝导相结合方式制作的“华阴交警花式安利你骑车戴头盔”视频,让群众直面各类交通陋习的同时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通过拍摄一线民警“五一我在岗”的执勤身影,让群众了解到交警工作的辛勤努力。

5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