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法院 >正文

华阴法院法警大队开展部署2020年训练学习计划会议(图)

时间:2020-04-08 10:50 作者: 通讯员 孟舒彤 来源:华阴法院

法警队开展部署2020年训练学习计划会议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孟舒彤)4月7日上午,华阴法院法警大队召开2020年度警务训练学习计划工作会议,全体法警参会。会上法警大队队长惠晓伟对2020年度的警务训练学习计划作出部署。

第一、思想政治教育

学习新的“三个规则”和“执法细则”进行领学、讲解,同时指出,新规则的出台更加明确了司法警察职责、职权,对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职责纪律意识、提高执法能力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全体法警认真学习、领会内容,更要以新规则、新细则为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发展,从而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


  第二、基础理论学习

基础理论学习贯穿整个活动之中,全体法警要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学习内容有内容有《刑事案件审判警务保障》、《民事、行政案件审判警务保障》、《协助机关安全和涉诉信访》、《配合执行警务保障》、《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值庭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看管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大纲》警械武器基础知识等。大队对于干警的学习出勤情况和笔记情况严格检查定期通报。

第三、专业技能训练

熟悉掌握各种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在日常的警务保障工作中,能够熟运用警务技能。并进一步规范提升警务基本技能,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科学训练,不断探索。警务技能训练被称为“执法基础技能”,一般由队列训练、徒手抗暴防卫术、擒敌拳组合、使用警械具抗暴防卫术等五个部分构成,但随着社会的进步、法制的健全以及法院工作的不断深化,旧的训练内容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训练工作的需要,如何完善训练制度、切实提高每一名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会议最后要求法警在疫情没有结束之前依然对来审判楼的群众做到认真登记,严格测量体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做好法院安全保卫工作。警队将定期进行训练效果的检查与考核,确保训练的人员、内容、时间、效果的“四落实”,为年终争创优秀警队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