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罗夫中队路面勤务24小时(图)

时间:2020-02-06 16:26 作者: 通讯员 陈长春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IMG_383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长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阴交警大队罗夫中队紧急动员,全员下沉一线,全体民警勠力同心,24小时坚守路面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了新时代华阴公安交警新风采!

24时与战友并肩一线,一个又一个24小时与疫情持续斗争……

早上6时许,罗夫中队指导员王钟根据自己生物钟的习惯照常起床,快速洗漱,从大年初一至今已经十余天没有回家的他,每天“两点一线”已成为他近期工作的常态,马上又要奔赴310国道桃园村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准备勤务交接,投入新的一天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他所在的勤务岗点所属罗夫中队辖区,因罗夫辖区东西贯穿310国道,南北贯穿242国道,两条道路交织于罗夫工业园区,地理位置特殊,人流车辆较大,是出入华阴地区的交通要道。为此,在大队设置的8处道路疫情联情联动勤务岗点中,他们的中队就占据了3个,道路勤务任务的艰巨性不言而喻。到达执勤岗点后,检查前班工作情况,战前动员今天工作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实行岗点定人定责是每天必有的工作安排,就这样他开始了一天紧张、忙碌,而又有序的工作。

午间12时许,到了午餐时间,罗夫中队专门负责后勤保障的民警将中午饭快速的送到了在罗夫高速路口执勤的民警冯杰手中,与他一起的四位民警从早上7时起接班到现在已经连续作业了5个小时,顾不得喝一口水的他,早上不停的开展安全提示,协助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劝返重点区域车辆,虽然喉咙上火干涩,但面对群众他依然面带笑容无微不至,这不仅仅是民警冯杰,更是中队全体民警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因为强烈的党性观念,让每位执勤民警都能清醒的知道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因为强烈的使命感,让所有参战民警都能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那就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出入华阴“西大门”。工作的时候,他们在各自的执勤岗点不停的忙碌着,累了坐在路边稍作休息,渴了喝口水继续在战斗,这就是近期连续几日的工作状态,不仅如此,工作压力较大时候,全体民警更是守在一线,吃着“速冻饭”,但就只这样也让他们心满意足。

晚上8点许,路面车流减少大队结合道路辖区交通实际适当调整了流动巡查警力,但高速路口等三个重要勤务卡点的民警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在夜晚将继续坚守阵10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使得一些年龄较大的民警出现腰酸背痛,腿脚肿胀,夜晚他们持续登记车辆100余台,劝返车辆十余台。及时在夜晚零下摄氏度,冰冷的手写出的字迹潦草,但他们依然一丝不苟的拿起笔登记过往车辆,即使这样也没有一名民警脱岗离哨,夜晚的寒风也许凛冽,但丝毫没有降低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专注与执着,这就是人民交警的形象。

IMG_383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