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阴公安 >正文

华阴交警:站好“护学岗” 护出平安路

时间:2019-12-13 16:39 作者: 通讯员 柳琳 来源:华阴交警大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柳琳)冬季来临,恶劣天气增多,道路通行难度增加,为避免和减少涉学、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落实冬季“护学岗”执勤制度,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安保工作,努力为辖区学校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警力部署。根据辖区学校课程安排,城区中队分别在每日上放学四个时段安排优势警力,开展“护学岗”工作。要求民警根据上放学实际,在上学前提前到岗,至放学后学生走完撤岗,切实将安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安全。

加强疏导管控。在上下学时段,在城区主要学校路口等高峰期易拥堵的路段,增派警力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防止在上、下学时间段出现拥堵现象。对机动车占道行驶、不按信号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重点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逐车查验驾驶证、行驶证、保险情况和车辆安全性能,严防病车、黑车上路,对接送学生超员违法行为现场纠正后可予以放行,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当前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实际,对道路交通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教育,提高其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并且对接送孩子的家长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营建遵章守规的良好习惯,为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打造一个和谐平安的育人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